关于统一身份认证升级的重要通知

各院(系)、部、处、直属单位:

         为加强统一身份认证账户的安全及使用体验,依《网络安全法》相关要求,用户账户需绑定手机。网络与信息中心将于2018125日星期三早上00:00开始进行系统维护升级,时间大约3个小时。届时会影响所有接入统一身份认证的应用系统、校园无线网HIT-WLANVPN的使用。望全校师生周知,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此次升级对个人用户的影响主要包括:

         1、升级后没有绑定手机及密码不符合要求的用户第一次登录会强制修改密码并绑定手机以便自助找回密码,绑定手机需要按一下【绑定】,正确填入手机短信获取的验证码,绑定后保存,如图:

         2、用户登录2次认证失败,第3次登录需要输入图形验证码。

         3、密码不可为简单密码,如:1111 aaa CCC12345135792468abcd等连续或相同的数字及大小写字母。

         4、管理员每次修改密码后,用户第一次登陆,系统会强制要求用户修改密码。

         5、用户每修改一次密码算起,12个月未修改密码,系统会提醒用户修改密码。

         6、用户24个月没有登录统一身份认证的将不允许登录,提示为账号锁定,此时用户需联系客服解锁。

         7、当用户有多个身份时,例如一个用户既有本科生帐号又有研究生帐号,可以通过访问校园门户右上角个人姓名弹出框中【统一身份认证设置】—【身份绑定】进行绑定,绑定的帐号只需完善一个手机信息,如图所示:

         8、统一身份认证客服:

         人工客服:

  • 校本部:一校区明德楼师生服务中心网信中心窗口,二校区主楼B114室。
  • 威海校区(只服务威海校区教职工学生):威海校区主楼807 室。
  • 深圳校区(只服务深圳校区教职工学生):深圳校区A214室。

         客服电话:

  • 校本部:0451-864134830451-86414659
  • 威海校区:0631-5687184
  • 深圳校区:0755-26034078

 

 

网络与信息中心        

20181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