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国际高水平学者共建研究生课程——《实验流体力学导论》授课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067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刘炜副教授将于1128日至122日为我校研究生讲授“与国际高水平学者共建研究生课程”—《实验流体力学导论》(课程编号:AR64261)。此次课程采取线上授课形式,限额面向全校研究生开放,真诚欢迎老师和同学前来体验世界一流大学的授课方式、前沿理念,并与名师互动交流。

课程简介:

本课程重点介绍现代流体力学中非接触光学测量的基本方法和发展现状,通过应用举例帮助学生认识流体力学实验设计的原理和分析方法,并具体介绍以Particle Image Velocimetry (PIV)为代表的现代光学测量方法的原理及在实验中的应用,鼓励学生创造性的发展新的测量方法及在流体力学机理研究中的应用。

授课时间:

1128日(星期一)下午5-6节;

1129日(星期二)上午2-4节,下午5-7节;

1130日(星期三)下午5-7节;

1201日(星期四)上午1-2节;

1202日(星期五)上午2-4节;

授课平台:腾讯会议

系统完成选课的学生及感兴趣的学生可加微信hk18345199732了解上课信息。

主持:董建锴

Wei Liu副教授简介:

刘炜博士现为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刘炜博士于2009年获得天津大学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学士学位,随后获得天津大学直博生的资格,师从陈清焰教授,开展大型客机座舱气流组织的实验与数值研究。博士期间在美国普渡大学联合培养,并先后获得天津大学博士学位和普渡大学博士学位。刘炜博士一共发表了SCI论文58余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了28篇。论文总引用次数1505Google scholar),h-index 242019年带领本科生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特等奖以及比赛题目的冠名奖、2018年获得ROOMVENT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等各项奖励9项。兼任国际室内空气质量学会和美国暖通空调协会会员。以负责人身份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瑞典能源署等各类科研项目7项。在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刘炜博士先后主讲《Flow Mechanics for Community Buildings》、《Thermodynamics for Architecture and Built Environment》、《Building Service Technologies and Systems》等本科和硕士研究生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