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国际高水平学者共建研究生课程——《新型制造技术:研究案例》授课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908

英国诺丁汉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Dragos Axinte教授将于2023314开始讲授与国际高水平学者共建研究生课程”——《新型制造技术:研究案例》(课程编号:ME64151。欢迎老师和同学们来体验Dragos教授的课堂,与名师共同交流。


课程简介:

新型制造技术作为现代制造技术的核心技术及发展方向,目前被西方多个国家纳入国家战略,并列为高等教育机构的基础教育课程。本课程将以新型制造技术为核心,面向近年来制造领域的典型科研案例,结合我校研究生科研过程中所面对的实际情况展开讲解。能够使得我校学生快速进入科研角色,学习先进科研方式方法,接触国际先进研究,极大提高科研能力,并对新型制造技术拥有深入了解。


授课时间:

3月14日(星期二),时间5-8节

3月18日(星期六),时间5-8节

3月19日(星期日),时间5-8节

3月21日(星期二),时间5-8节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室,加入“2020新型制造技术:研究案例”微信群见通知。

主持:教授

Dragos Axinte教授简介:

Dragos AxinteCIRP FellowIMechE Fellow,英国诺丁汉大学机械材料与制造学院制造系讲席教授,兼任劳斯莱斯大学技术中心(UTC)主任,是国际知名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Tool and Manufacture的主编。

Dragos教授在制造科学与工程领域具有30多年的工作和研究经历,主要从事机器人(航空发动机检测与维护)、航空材料加工、非传统加工方法(激光,水射流),以及生物制造方面的研究,研究团队和英国著名航空发动机制造工业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有着多年深入合作研究。Dragos教授自2016年受聘于我校客座教授以来,已多次为机械工程学科研究生讲授《新型制造技术:研究案例》课程,近几年机械工程学科已陆续有多名博士研究生到其团队联合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