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密研究生参观国家保密教育警示基地黑龙江分基地

发布时间:2014-10-30浏览次数:6579


 

        2014年10月29日上午,保密处和研究生院组织51名涉密研究生参观了国家保密教育警示基地黑龙江分基地,保密处副处长张颖、研究生院院长助理雷稚蔷带队参观了警示基地。

        学生们参观了全国保密工作失窃密事件图片展览。展览分为过失泄密,高科技泄密,策反泄密等共分8个单元,详细展示了近年来典型的窃密泄密手段及案例。直观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更新了同学们对国家秘密防护的知识,提升了保密意识,加深了对泄密严重后果与目前保密形式严峻性的认识。 尤其是对于过失泄密有了新的认识,通过参观展览,大家纷纷表示“保密工作无小事,细小之处见成败”,要从自身做起,首先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其次要提高保密意识,保守国家秘密。本次参观活动是保密处、研究生院对涉密人员组织的保密教育培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