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籍注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22345

各学院、学部、全体研究生:

根据学校总体安排,现将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不含2024年春季学期入学博士研究生新生)学籍注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注册时间及方式

在校生32日(星期六)、33日(星期日)到校集中注册,注册最晚应于316日前完成,优先使用自助注册方式,自助注册研究生可关注哈工大微信服务号(iHIT1920)进入“服务大厅”,找到“学期注册”,点击进入,并按提示自助注册。注册前,要确保手机WIFI已连接至“校园网HIT_WLAN”。自助注册也可以在各公寓下的自助注册机完成,具体操作见机器提示。

研究生需先缴纳学费才能注册,请同学们按时缴纳学费。缴费方式主要有两类:

1.微信缴费,可关注“哈工大计财处”微信公众号,点击办事指南、缴费,登录后选择费用并完成支付。

2.网上缴费,可使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谷歌浏览器登录缴费平台:payment.hit.edu.cn,点击费用支付、收费单位(计划财务处),选择收费项目(学费、住宿费),完成支付(银联、微信、支付宝均可)。

学校开展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绿色通道办理工作,对于因为家庭经济困难不能按时缴纳学费的学生,学校将给予办理绿色通道手续,为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或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具体请联系学院、学部(以下简称“学院”)辅导员办理。已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需要在32日新学期开始以后,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yjsgl.hit.edu.cn)中“学籍管理”栏目下的“绿色通道管理”向所在学院备案,经辅导员核实信息并在研究生系统确认后,可暂缓交费并通过自助方式完成注册。

如果无法通过自助方式完成注册,可在316前持本人有效证件,向本学院教学秘书老师申请注册。

研究生证可由各班负责人收齐后以班级为单位在各学院加盖注册章。火车乘车优惠卡可自助充磁,全学期可办理,一区研究生请到师生服务中心、二区研究生请到阳光大厅。

二、注册注意事项

1未按时注册的学生将影响其在系统查询成绩、申请答辩等相关事项,请研究生及时进行注册。

2开学两周内不办理注册手续者,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外视为自动放弃学籍,停发奖助学金并进行相应学籍处理。

三、请假及因公外出

不能如期注册的研究生必须在开学两周内向学院请假,办理暂缓注册,并在返校后及时到学院进行补注册。如需要留在外地进行科研和论文工作的研究生,须及时办理因公外出手续。

非全日制研究生经学院和导师确认当学期须回原工作单位进行科研和学位论文工作的,也应当在开学后两周内到校注册并与导师交流学位论文研究工作进展情况,不能如期注册者,必须履行暂缓注册手续,最晚注册时间不迟于开学后一个月。


研究生院

202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