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主讲教师授课资格认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288

各学院、学部

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课堂教学准入、认证及退出管理办法》(哈工大本〔202419号)要求与实际情况,自2007年之后入职、目前已通过学校准入但未进行认证的教师,在开设研究生新课程(即培养方案中新增设课程的首轮授课)前,应通过研究生主讲教师授课资格认证;自2007年之后入职、目前已通过学校准入但未进行认证的教师,申请教授职称前应通过本科生或研究生主讲教师授课资格认证。现进行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主讲教师授课资格认证的申报工作。

一、申报条件

1. 已通过学校课程准入,未通过主讲教师授课资格认证。

2. 依托课程:本人独立讲授、学时≥16、本学期授课。

二、认证流程及要求

1. 申请教师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主讲教师授课资格认证审批表》提交学院审查。

申请人于课程考核成绩录入后1周内提交以下教学档案材料至研究生院: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学设计、教案/教学演示文档、实验报告模版、空白试卷、试卷分析材料、试题标准答案、当学期考试及批阅材料以及其他过程考核材料。

2. 学院对申请教师情况进行审查,通过后,于329日前提交《审批表》《汇总表》(纸质版及Excel电子版)至研究生院。

3. 学校组织督导专家3-5人开展随堂听课、查阅过程管理档案,组织学生教学问卷调查及学生评教,均合格者通过认证。

4. 认证通过名单将于2024年秋季学期公布。

联系人:张丽娟。电话:0451-86413871。电子邮箱:zhanglijuan@hit.edu.cn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4319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主讲教师授课资格认证的通知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