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度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375

校教管本〔 20241

各学院、 学部, 各部(处)、直属单位:

为推进 2024 年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根据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4 年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现开展 2024 年度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征集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南选题类型

根据《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 黑教规〔 20242 号)规定, 省教改项目按照选题价值和质量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本次征集选题类型为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

1.重大项目是指能够解决国家和我省高度关注的高等教育重大改革、重大工程中的深层次问题,对我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重要推动作用和现实意义,在全国能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项目。

2.重点项目是指对解决当前和近期高等教育教学重点(难点及热点)问题、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重要影响和实质性推动作用,并有显著应用价值的项目。

二、工作安排

请各有关单位围绕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前沿和人才培养关键问题研提选题,认真组织遴选, 确定推荐选题后填报《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选题征集表》和《立项指南选题征集汇总表》,报送至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每单位限报选题 2 项(本研各 1 项),学校遴选评审确定选题 10 项(本研各 5 项)报送黑龙江省教育厅。

三、材料报送

请以学院为单位,于 2024 3 26 日(星期二)上午 1100 前将以下材料按本研立项指南选题分别发送至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联系人邮箱,无需提交纸质材料,不接受个人直接报送。

1.《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选题征集表》(附件 1word pdf 电子版(无需盖章);

2.《立项指南选题征集汇总表》(附件 2excel 及盖章扫描pdf 电子版。

本科生院联系人:吴春燕

电话:0451-86413467,邮箱:wchy@hit.edu.cn

研究生院联系人:英爽

电话:0451-86413871,邮箱:yingshuang@hit.edu.cn

四、其他说明

按照省教育厅工作安排,预计 4 月中旬启动结题验收工作,7-8 月启动项目立项工作,请各单位组织教师提前做好项目培育及结题验收准备。


附 件:

附件1 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选题征集表.docx

附件2 立项指南选题征集汇总表.xlsx

附件3 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pdf

关于开展2024年度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征集工作的通知.pdf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学管理中心

2024 3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