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研考复试及录取工作布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315日,学校在活动中心316会议室召开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布置会,总结研考初试工作,部署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校长韩杰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沈毅主持会议。

韩杰才在讲话中肯定了2024年研考初试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目前研考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他强调,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考,需要全校统筹组织,要牢固树立“平安研考”目标,落细落实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各项要求,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韩杰才就抓好2024年研考复试及录取工作作出4点部署。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为党育人、为国选才的重要途径,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本单位工作的主体责任。

二是要规范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严格执行政策要求,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复试录取工作全过程管理,切实维护选拔公平公正。

三是要打破惯性思维,在调剂工作中,开展专业学位和多学科交叉招生,促进研究生分类培养和交叉学科建设工作。

四是要强化服务保障,做好考生关怀,做好细致周到的人性化服务,让考生切实感受到温暖,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部)要相互支持和配合,形成合力,确保研考工作顺利完成。

沈毅传达了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介绍我校研考复试基本情况。他要求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复试环节,规范复试管理,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加强信息公开,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努力提升高层次人才选拔质量。

宗影影从复试及录取工作的组织实施、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对2024年复试及调剂工作的新变化进行解读。

研究生院副院长宗影影、研招办主任任哲、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副院长(副主任)参加会议,深圳校区、威海校区有关负责人视频参会。

复试及录取工作布置会结束后,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复试及录取工作培训会,对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工作细则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各学院(部)教学秘书、相关工作负责人开展充分的交流和讨论。